May 9, 2011

學校

最近開始打了份新工,一個星期里打三天
日子過的比以往來的充實了點
可是一旦要去學校,心底就會覺得很沈重
或許我還需要時間去改變我對學校,同班同學的想法
但是只剩下不到一年時間的學習時間,我應該沒有必要去改變任何想法。
確定自己討厭學校
在學校里沒有任何開心的回憶,有的只是上課下課回家三個步驟的記憶
沒有被欺負 沒有被孤立 也沒有被排擠 或許有自己也不曉得
應該學習我朋友那樣放開 不再理會學校好還是不好 同班同學是否理睬你 只要做好自己本分直到畢業為止
人際關係是麻煩 自己在國內時不會覺得 一旦人在國外
這句話印證了要和國外的人做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或許他們會覺得他們和我們是朋友 我承認 只是hibye朋友 談不上多好多親密
只是限於在學校內的朋友 一旦踏出這個學校 連絡甚麼都沒有
還要我們主動去和他們聊天 不管我們多主動 不到幾句話就沒話可繼續下去
我要花整整一年多的時間 和她們的距離才稍微拉近了
日本人的態度很冷淡 這句話可以說對一半
只因我遇到的年輕日本人的態度都是不熱情 對外國人有點避忌
日本的年輕和年老人不同之處就是後者是比較容易成為朋友 因為後者做人的經驗總比那些年輕人來的多 所以會比較容易接受我們這些外國人
偶爾在街上和朋友用廣東話,華語聊天時 時不時都會收到日本人的視線
只是說著日本人聽不懂的語言而已 需要那麼大驚小怪嘛?
或許以前我們也做過和日本人同樣的動作 當我們看到金髮藍眼睛的外國人 都會下意識地去看著被我們視為稀有品種
以前曾被我們以熱情視線注視的外國人,我現在體驗到你們那時候的滋味了。
或許我不是討厭學校
只是我不想再學習下去 我想工作 向開始賺錢獨立養自己也說不定
我的心緒和想法 一直都是變幻莫測

No comments: